耐震評估程序簡化 助推動危老重建

住展房屋網 2018/09/16 00:02(1天前)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為積極協助民眾進行危老重建,中央在去年立法公布「危老條例」,今年8月內政部更大幅簡化申請文件,公寓大廈只要憑區分所有權人會議紀錄及使照影本,即可申請耐震能力評估與補助。內政部呼籲,民眾應認真看待建物老舊所衍生出的安全問題,以保障自我的生命財產安全。 

內政部表示,根據最早的「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結構安全性能評估辦法」,申請耐震評估需檢附的文件相當繁瑣,政府為了鼓勵並推動危老屋重建,於今年8月2日修正危老評估辦法,簡化申請方式,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只需檢附區分所有權人會議決議通過的會議紀錄,及使用執照影本,即可提出申請。 

另外,內政部指出,在修正危老評估辦法時也一併放寬評估基準,只要耐震能力危險度總分逾45分者,即可根據危老條例辦理重建,並溯及既往,先前已完成初評的案件可直接適用新的評估基準,以加速推動重建。此外,耐震能力危險度逾45分者,即可獲得8%的容積獎勵,而危險度介於30分至45分的老屋,容積獎勵則為6%。 
 
20180822-053623_U13265_M445141_ea9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耐震 危老重建
    全站熱搜

    阿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